Guard

丢在文档里很久的东西了

祭司鱼x守护圣兽黄 索夜是称谓

先丢这里存档之后再写【任性


 

黄砂滚滚,烈日炎炎,驼铃当啷当啷地相撞,引领着孤独的旅人艰难地前行。

在这荒芜的沙漠,却是再正常不过的风景。

然而在这片看似没有尽头的深处,藏匿着悄然生长的绿洲。

喷泉的水流交汇溅起隐约可见的彩虹模样,沐浴阳光的庭院充斥着颜色鲜亮的奇花异草,趴在喷泉台上小憩的狮子懒洋洋地摇动毛茸茸的尾巴拍打草地。

从一大早开始神殿里的侍女们就忙上忙下做着祭典的准备工作,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喧哗的人声,还有浓厚的肉桂熏香味道,让这只五感敏锐的猛兽心情有些烦躁。

“‘夜雨’大人,您在这里啊!”终于有一位女神官注意到在清闲一角偷懒的守护圣兽,“‘索克萨尔’大人又不见踪影了,请您去找找他吧!祭典快要开始了,替他梳妆的侍女们快要急哭了,在到处找人呢!”

狮子无赖地扭过头装作劳累的样子。

“‘夜雨’大人——!”更多的侍女发现了他的身影,都提着衣裳的裙摆飞快跑来,“陛下刚才也在问祭司大人在哪里,要是不快点找到我们会受罚的…”

不多时猛兽的身边聚集起了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们,纱衣上的香气呛得他直想打喷嚏,他迫不得已地甩了甩头,忿忿道,“好啦好啦别再念我了,怎么每次他偷溜了倒霉的都是我!”

狮子耸了耸鼻头,逗得周围的侍女忍俊不禁。

他用爪子洗了洗脸,站直身子,“把他的斗篷外套给我。”

女神官脸上沮丧的表情转眼间化为欣喜,她急忙把衣服交予夜雨,并再三叮嘱:“‘夜雨’大人,请尽早赶回来,今天陛下宴请了重要的来客,是邯国的富商,据说有一笔‘巨大’的生意要谈,需要祭司大人旁听,所以……”

“放心吧,大不了直接敲晕带回来,”他说着叼起衣服,背上的厚重的翅膀“唰——”地张开,洒落纷纷扬扬的羽毛,“我走了。”

猛兽腾空而起,顺着庭院上方的雕花石柱飞向远方,留下一地捡羽毛捡得不亦乐乎的女孩们。

 

那位话题中心的人物此刻在何处,那真是再好猜不过了,圣兽扑棱着翅膀悠闲地赶向神殿不远处的天然泉水池。

相传,歌利雅大陆的荒芜之地被漫天的黄砂覆盖,寸草不生。

在这片廖无人烟之境,唯有一处被神明所宠爱、庇护着的宝地,那里赐予了永不枯竭的清澈流水,和与外界截然不同的奇花异草、飞禽走兽。

传说里,那里的住民被称为“吉卢卡”,意喻神的恩赐。

曾有一位先驱涉足过这片绿洲,他后来的传记里只写到“创世神遗留于人间的乐园”。

而乐园的起源地,正是夜雨落足的溪流岸边。

这里是所有奇迹诞生的源头。

“夜雨”轻手轻脚向前走到浅滩处,果不其然发现了目标,男人躺在错落有致的石块上,白色的里衣被溪水打湿成透明的贴在肌肤上,黑色长发宛如绸缎坠于石块间的狭隙中。

他走上前将衣服搭在男人单薄的身躯上,接着用温热的鼻尖蹭了蹭他白皙的脸颊。

“文州,醒醒,时间到了。”

然而,任凭他怎么蹭怎么舔男人的脸庞,那人都像睡死了一样纹丝不动,气恼的圣兽甩了甩尾巴,张开嘴准备把这个昏睡的人咬住强行拖回神殿。

“呵呵……”偷笑声从他脑袋底下传来,狮子埋下头正巧对上微微睁开眼的祭司大人,对方伸开手抱紧圣兽的脑袋,亲昵地抚摸他的下巴,“别走…少天。”

“我不是说过在这里睡着很危险吗?虽然这边没什么魔物会袭击,但是万一你摔进河里磕到头怎么办?”他一边念叨一边还是支撑着喻文州站起来,男人的身子骨仿佛揉碎了一般软,他感受到这份无力感不禁皱了皱眉,把人引至岸边又回头去捡祭司随身不离的法杖,利落地撂在笑容满面的男人身边。

“你笑什么笑,我正经着呢!?”黄少天气愤地挠了他的衣服,不过只是轻轻的,连块布料都没揉皱。

“我在想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当时好凶,”喻文州自顾自地回忆往事,“从来都不正眼瞧我,还会发出会让人耳朵痛的嘶吼。”

守护兽立刻瞪了他一眼示意他最好闭嘴,祭司大人知趣地打住,却因一时头中突如其来的晕眩恍惚了一瞬。

“你到底用了多少灵力,”黄少天也不闹他了,紧张地检查起男人的身体,“今年旱情这么严重?”

“嗯……没事,惯常的事了。”

他说着又把脚浸入河水中,轻轻叹气,“你不必担心,我自然心里有数。”

AZURAIN地处于荒漠深处,原本靠自然的天气变换是绝生不出这般宝地的,但也正如传说中所诉说的,这里其实是创世神宠爱的乐园,每一代被神谕指点的祭司候选人会获得足以匹敌半神的能力。

可,虽说是神力,却不是令人羡慕的东西,那只是维持这番乐园假象的唯一能源。

一团金光在祭司大人的身边绽开,羽翼覆盖下是一副成熟的男性躯体。

“少天……”他无奈地笑笑,“我说过别担心了。”

“我知道你有自知之明,可是你会为了维持这个破地方把自己的安危排除在外。”金发男人的语气里带着一丝强硬,“这片土地需要的是敬仰你的庇护,而不是容那些贪得无厌的臣民榨干你的最后一点灵力。”

“文州,这个国家的认知就是错误,祭司不是被拿来当挡箭牌的职位,他们要是继续这么滥用土地,azurain迟早会沦为不毛之地,就像外面的荒野一样。”

“这件事,我也和你说过很多次了……人类和神明永远不可能一样的。神爱世人,人却是贪爱这世间的一切”祭司抚摸金发男人的脸庞,轻声道,“别说这些了,让自己难过,何必呢?”

黄少天有些委屈地埋头在男人膝上,“我只是替你打抱不平。”

“呵呵~以前视我如仇敌的守护圣兽,现在会想保护我呢。”男人撸毛的动作相当熟练,只消片刻就把大狮子摸得服服帖帖了。

“别这么说了……当年是我太狂妄行了吧。”守护圣兽眯眼享受这份爱抚,喉咙里发出舒适的呼噜声。

若时间永远停留在此刻就好了。


评论(6)
热度(64)

© roll roll ro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