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has

*祝可爱帅气的黄少生日快乐!

森林一角,被废弃的教堂早已残破不堪,五彩斑斓的玻璃碎片散落于泥土中,折射太阳的余晖投向爬满蔓藤植物的墙上。

依稀可见圆形图案的石材地板断裂陷落,从前供人坐下祷告的曲木长椅也从内部被腐蚀出虫洞,大堂正中位置供奉的神像还依然屹立,只是白漆脱落,露出原先暗沉的青石颜色。

绘制着精美图案的天花被破出一张大口,圣洁天使的翅膀撕割成两半分离开来,顶部的雨水沿着横梁截断处顺势滴下,在凹凸不平的地面堆积成水洼,残枝落叶散在浅水滩上,却遮不住夕阳投下的余韵光曛,倒影与天空模糊了两条平行线的边际,仿佛令世界都融化于橘红色的帘幕之中。

倏而,一头白鹿似乎追逐着熟悉的气息来到教堂门口。他停驻在门边,明亮的双眸将这残败却异常绮丽的景象印入眼底。

察觉到没有其他天敌的威胁,他轻缓地步入门槛里,身形优雅,宛如自古以来的传说里拯救苍生的神使化身。

越过长长的坐席区,他来到神像面前,仰头凝视了几秒雕像因风吹日晒扭曲的面孔,又垂头凑近支撑神像的柱台旁边,发现一位衣衫褴褛的男人静静地躺在那里,积水打湿他的半边身子,即使浑身脏污也掩盖不了那头灿烂的金发。

白鹿低下头,用鼻尖轻触地上那人的脸庞,徐徐地呼出热气,似喃喃着让睡美人苏醒的咒语。

出人意外的是这的确有用,金发青年艰难地睁开双眼,对上了注视他的白鹿。

在脑袋发懵了一阵后,男人“哇啊啊啊”地大叫着爬起身彻底清醒过来,待看到身边的异物是没有危害的白鹿后大松了一口气,沉默了半晌整理好思绪,他又抬头直直看向眼前的生物。

“你的眼睛、好神奇,”他低低地自言自语,视线凝固在白鹿身上,“好像在哪儿看过你……”

灵物轻阖双眼,亲昵地蹭了蹭男人的下巴,示意他不要惊慌。

“你是森林里的精灵吗?”男人傻笑了一下,“虽然我遇到过很多神奇的生物,但好像都不似你这般灵性。”

“精灵”杏核般的双眼配合地流露出笑意。

“难不成是你唤醒我的?”男人成熟英俊的面孔此刻被独属于孩童的天真表情占满,稚嫩青涩,“谢谢你,我刚才一直在做没有尽头的噩梦,还好你来,唤醒了我。”

“我以前听祭司大人说过,在遥远的东方,有被奉为部族图腾的鹿种,叫‘sahas’,我看过村里游历诗人临摹的图样,他们奔驰着,飞动着,似乎要越出纸面一样,充满了人性,非常的自由随性,”他捧着白鹿的脑袋轻轻揉弄,“他们,是像你这么神奇的存在吗?”

有着美丽眼瞳的兽类微微颔首,像是回应青年的问题,他走向人的身后,用头顶了顶男人的腰,又自己向前走了几步,催促他跟上自己的脚步。

被引领的人不做多想,便跟上了这只梦幻的生物。

与印象里的看见过的森林不同,这里的植物覆上了一层夜晚的星辰一般,到处都闪闪发亮,犹如深浅不一的翡翠与玛瑙,错落有致地罗列一人一兽周围。

这里廖无人烟,只有动物在草丛间踩出零零星星的脚印,男人跟着白鹿的指引拨开身边的枝叶,然而稍有不慎还是会被锋利的叶片锯齿刮伤手背和脸颊,察觉到身后人举步艰难,白鹿回过身查看他的伤势,低头舔了舔他的伤口,接着他的身体散发出淡淡荧光,脚下的植物竟避让开一条小径,青年震惊了半天走不动路,又被白鹿顶着腰往前赶。

天色由明转暗,他们越来越接近目的地,空气里弥漫着一丝甘美的气味,又凉悠悠的。漫长的路程后,流水声逐渐扩大,按下挡在头顶的最后一根树枝,一湖承载着漫天星辰的池水呈现在他们眼前。

青年不禁发出惊叹的呼声,白鹿则跨出一条腿踏入水中,涟漪划乱星光的轨迹,又傍着薄云牵连出另一番奇幻的色彩。他被好奇心驱使也伸出一只脚想试试水深,在刚接触到湖面的瞬间,冰凉的感觉直贯脑门,冻得他立马收回脚,可怜巴巴地看向似在忍笑的白鹿。

“好冰啊……你不冷吗?”

白鹿摇摇头,不做过多回应,只身前往湖水的中心——湖水不深,堪堪没过他四肢的半截,湖中心那处插着一把长剑,镶嵌了附魔宝石的剑柄上挂着外白里蓝的披风。

披风有一大半都浸入了水中,领子上链接两侧的束扣旁别着银色的胸针,样式看起来隶属于某种正规工会的专属徽章。

白鹿静静地站在那侧,等待着男人鼓起勇气迈出下一步。

青年没有再犹豫,捏拳头咬紧牙关,一闭眼就下了水。

他的脚边泛起水纹,寒冷刺骨的湖水使他的感官都麻痹起来。

 

“夜雨……”

 

“夜雨、不要害怕。”

 

“来我身边……”

 

脑海里浮现出一张不曾见过的面孔,那人面目温柔,紫色的眼瞳载满了深情的目光。

长长的头发直垂腰际,如雪一尘不染。嘴唇是浅浅的褐色,微微张开,轻唤着一个名字,“夜雨……”

 

“……!!!”男人扶住额头,脑袋里剧烈地钝痛,有什么记忆从深处涌现,即将有狂风暴雨的预感席卷而来,这样的疼痛令他身体僵硬,无法移动半分。

 

————”

 

幽远悠长的鹿鸣声打破了男人的回忆,白鹿的桂冠向天空延伸,呈现出透明又晶莹的模样,他伸长脖子,仰起头再次呼出声音,满月自林间缓缓升起,月光倾泻而下,洒满整个湖泊,也照亮了白鹿额上六芒星阵的紫色印记。

“你是……?”男人被这幅美景吸引了注意力,他忍不住向着白鹿靠近,就在伸手可触及的地方……

“你是……你是……”

白鹿安抚地蹭了蹭他的脸颊,将他带向剑之所在。

“剑……?”走近了一看,面前的武器并未插入水底,而是立于水面,波纹一圈圈自剑锋扩散开,“这把剑是谁的…?打磨得好精致,他的主人很珍惜它吧?”

似乎是在印证男人的猜想,雪亮的剑身还发出了一瞬的光芒。

“呜哦!他……他是听得懂我说话吗?”男人和白鹿面面相觑,下一秒又不由得笑出声,“不过想想你的情况,好像也不奇怪了。”

“祭司大人告诉我说,万物皆有灵,所以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件事物,”他想着想着抬手揉了揉白鹿的修长吻部,鹿的皮毛油光水滑,手感极佳,“我觉得我已经尽力了,但是祭司大人总能做的比我更好,是因为精通秘术的人拥有什么不可思议的魔力吗?”

白鹿不置可否,只是眨巴眨巴一双水灵的眼睛。

他缠着绷带的手握住剑柄,平静的湖面在下一刻剧烈地翻起惊涛骇浪,男人惊慌失措地想甩掉武器,不料手像被黏在了上面一般无法离开,眼见白浪泡沫堆叠成一条巨龙的模样,沫点勾勒出凶恶的双眼,它张开血盆大口似乎快要吞噬湖中心的一切,巨龙仰天长啸,它的攻击将水化成万支刺箭,铺天盖地地坠落下来!

白鹿率先踏前一步挡在男人身前,额上的印记再次发出暗光,四周的水一缕缕涌向白鹿,汇成一面镜子的模样横在两者之间,白鹿再次怒鸣,镜面稳稳地接下来自对面发出的箭雨,将男人庇护在身后。

“白鹿!”青年惊得呼出声,然而手心被紧紧吸附在武器上令他不能挪动半步,更过分的是武器竟形成一股吸力拼命拖住他,青年一时无法挣脱开,只得眼睁睁地看灵物独自面对敌人的狂风暴雨。

白鹿低下头,额上的光芒越加浓烈。

 

“……接受……他……”

“剑……!接受他!”

 

“—— ——”

 

“哗啦——”

 

 

身下浅可见底的湖水,骤然间翻卷出漩涡,水汹涌地灌进这条拉开的口子里,将男人推进万丈深渊中。

青年屏住呼吸试图向上游,不料全身灌了铅沉重,他几欲窒息地挣扎,眼前的光亮逐渐暗淡。

 

谁来……救救我……

谁……

索克……

 

再接下来的,周围的水流声停止了,时间也一起静止,碎冰一寸一寸攀上水幕,冻成一块接一块的冰晶。

冰蓝的光芒自上方传来,男人朝那处看去,一个少年外貌的透明形体踏冰而来,对他张开双手。

“…主人!”

“睁开眼睛,主人,这里并非水下,你也可以呼吸。”

男人按照少年所说慢慢吸入一口气,接着眨眨眼睛。

“主人?……你说谁?”

“吾主,夜雨,”少年慢慢靠近男人,双手覆在他的手背上,“时机已经成熟,我已恭候多时了。”

“等我?”

“嗯!”少年开心地拥抱住他,“念出我的名字吧,是您的话,一定会知道的!”

少年的身影分离成一粒粒冰晶,汇集于男人手中,又再次聚拢成通体晶莹的剑状,然后落入他的掌心之间。

 

“—— ——”

 

冰蓝的光芒与紫黑的咒文缠绕,交相辉映,黑白的光束自指尖流向剑锋,在两人坚定的眼神下,势如破竹的攻击划破长空,将来敌轰击粉碎。

那人的披风猎猎,身姿如豹,剑下的创口炸裂出鲜血,将清亮的剑身染成污浊。

 

那人回过头正对上视线的交汇处,他无畏的表情里带着自信满满笑意。

“冰雨。”

 

“——!”

白鹿额上的魔法阵印记中,突然燃起蓝色的火焰,魔法阵的中心烙下一把长剑图案,它感应到了异样,转过头看向后方的情况。

 

金色的瞳眸染上一丝剑体的月白色,瞳孔化为猛兽特有的尖锐线瞳,懵懂的面庞像上一秒揭开面具,变得石刻般坚毅。青年轻松地拔起长剑,一步一步靠近咆哮的水龙。

白鹿适才的紧张的神情因为来人的坚定荡然无存,他急促地短鸣一声,四足在原地轻踏,男人的脚下便出现了一枚魔法阵。

男人感觉身体变得轻盈,下一秒便提剑猛地腾空跃起。白鹿奋力地重踩湖面,巨龙的上方出现庞大的墨黑色魔法阵,几乎连天际都要被浸成乌色,灵巧的兽类睁大双眼,魔法阵扑面而下几道粗长的光束,将巨龙牢牢地束缚在了魔法阵笼罩的范围之中。

巨兽感受到不妙嘶嚎着挣扎,这时却是闪过一道银光,男人携着剑光残影如流星流逝,剑花舞出令人眼花缭乱的弧线,他闭上眼睛,猛力出手,最后一击令长剑贯穿水龙的身体,脚尖轻点水面站定身形,一挥武器甩去水痕,干净利落地收剑入鞘。

身后的巨龙躯体僵硬,嘶哑地哀嚎两声,随着最后的怒吼崩溃成最原先的液体状态,簌簌降成大雨重归于水池之中。

白鹿的眼睛晶莹剔透,他走到男人身边,伸长脖子亲昵地蹭蹭他的脸颊,男人被逗得发笑,同样抱住他,刚刚英姿飒爽的脸又变得稚气。

“我回来了……索克,”他亲了亲白鹿的额头,“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序章:奇迹的再会-------------------

 

 

游戏主屏陷入短暂的黑屏中,右下角小屏里的主播嘴巴喔成一个鸡蛋。

“少天,少天,回神了,粉丝又要截你的表情包。”未出镜的男人提醒他。

“哦哦……!咳咳!”主播是个褐色头发的男人,他眉眼弯弯的,面容俊朗,一副惹人喜爱的模样。在被提醒后立刻捂住嘴重新整理好了表情,“哇太刺激了,真是意想不到的发展啊!”

“我记得之前看你初见实况的时候,还是出门一把剑,装备全靠送的套路。”

“是啊!”主播侧过头回应道,“你那时候还说我怎么有兴趣玩这么套路的游戏,哈哈!”

“没想到后续发展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二周目居然连序章都不同了。游戏的正标题是白鹿,副标题是Sahas,一周目的时候这个东西根本没出现过,只有队伍里的祭司提过关于鹿的图腾和传说,结果二周目立马峰回路转点题了!”

只有声音出镜的男人这次还露了手,把剥好的橘子递给正在屏幕前滔滔不绝的人。

“我惊呆了……”男人叼着橘子一口吞下,又靠近屏幕看了看观众的弹幕,“哎……如果一周目完美通关的话,就不会看到这个序章了……真的吗?!这么神奇的!”

“是隐藏彩蛋么?”

“应该是……我真是没想到,因为一周目开头的时候,主角就很普通的遇到之后的队友,然后大家一路打到大boss……这个游戏打击感和人物模型好看嘛,我就说随便玩玩当放松好了,结果打大boss的时候,boss问了我一堆我看不懂的问题,当时文州都惊了,根本不知道选什么,乱选了一通之后大家都挂了,连存档都读不了就强制回到标题.再开始了!”

“少天差点就要去ste*m刷一溜差评了,呵呵~”那人笑着又给主播的空杯中添满水。

男人喝了口水继续道,“那可不是,我要告他虚假宣传!本来前期就很无聊了最后还吞我存档,是个人都气!”

“我记得一周目打boss的时候,结尾列表播放完毕还有剧情来着。”

“嗯嗯,原来那个时候就是给二周目做铺垫啊!”

“好像boss恢复了一点神智,他的体内跳出了一阵白光,把主角带离开了魔王城,然后推进了河里。”

“为什么祭司会黑化啊……我记得他和主角是青梅竹马关系很好,不争不抢的?”

“我那时不是跟你说,那个银色头发的祭司有点异常吗,可能你要跟他多聊聊天沟通沟通。”

“…哎!?还要那样么!?”男人完全没料到,然后又被弹幕输了一脸直男思维,“什么呀!我怎么知道这游戏还带好感系统的!我一向不会玩galgame……”

“别刷了别刷了,我错了还不行么!我真的有点不太懂啊……”

“哎?因为两个人是soulmate?所以要好好把握机会?Soulmate是什么?”

“灵魂伴侣的意思。”旁边的人插了一句。

主播的嘴巴又张成喔型,接着又yooooo了起来,一脸看穿的表情对着麦克风哼哼唧唧,“怪不得你们怂恿我玩这个游戏,原来是存的这个心思哦!”

“难怪后期索克萨尔突然脱队了变成了大boss,头发还换了个色,”男人偷偷瞥了眼身旁的人,“不过……嘿嘿、我喜欢黑头发的,好看。”

“没有啊,我哪里是黑长直控……!”

“文州又不是黑长直!是……黑短直!”

“我下次试试?”

“……别了吧!”

“你是怕什么呢?”

“没什么……!啊对了,今天先直播到这里啦!”

“诶——我也不想这么早下的,但今天有点事情要出门!”

“下次补偿你们好不!”

“唱喵喵喵吧。”

“我靠喻文州你坑我吗!!!”

“哎你别走啊!哎!”

“好了好了,我下了,大家也晚安哦!我们明天准时见!”

 

关掉电脑的男人赶紧追上在玄关穿鞋的黑发男人,“文州我要是唱喵喵喵你也得唱!”

那人轻笑着把帽子给他带上,“好,都听你的,口罩呢?快去拿着,你半路被人认出来的话生日又过不成了。”

“不会啦,反正出门都是开车。”

“我怕你兴致来了又要拉着我去压马路。”

“……!”

“呵呵,那我帮你拿着吧?如果需要的话就告诉我。”

“谢谢文州!你最贴心了!”

房门将两人的背影轻轻阖上,屋子里重归于一片宁静之中。

 

P. S.教堂是复活点wwwwwww

没有用它来指代白鹿是因为不想把他单纯塑造成动物XD

后续会写二周目隐藏结局☆【??

 标题与文中梗来源

评论
热度(49)

© roll roll ro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