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缝师与异乡人(2)

(1)

(3)


哎……

可能是今天的第101次叹气,手上的针线拿起又放下,软尺和布料堆叠在一起让工作用的长桌凌乱不堪,钉在板上的订单一份都没有减少,在烦恼怎么和顾客解释之前,他更后悔的是前天让那个人离开了。

关于男人身上的谜团一个都没有解开,也许以后再也见不到面了,这简直要列为他漫长人生中最遗恨的事情,索克萨尔拿着发带无数次地捻揉,生生要搓出火苗一般。

“笃笃”

“……先生,索克萨尔先生,您在家吗?”

索克萨尔把发带收进抽屉里,再到门口迎接镇子里花店老板的小女儿,过程中顺便理了理被自己揪成一团的衣服下摆。

“莉莉安小姐,下午好。”

“太好了,我还担心您不在家呢!”年轻貌美的女孩脸上浮现出溢于言表的欣喜,她注意到自己上扬的声调,害羞地压低了些,“啊……有一点事需要您的帮忙……”

“您不用拘谨,进来坐着说吧,我刚好在准备下午茶,不介意的话……”

“……嗯!”女孩谨记着家庭老师教导的礼仪,她可不想让暗恋的男人看到自己失礼的模样。

动用了小魔法快速做出一盘酥脆的曲奇,索克萨尔看了眼橱柜里摆着品种多样的红茶,挑了存量最多的一罐。

裁缝师对于不感兴趣的人仅维持着最低级别的友善。

“请用。”将印着蔷薇图案的花边杯沿茶杯置于女孩面前,“准备得匆忙,不知道您是否满意?”

“嗯……!先生的下午茶很精致,我非常喜欢……”女孩轻柔地抿了一小口茶水,幸福地眯起了眼睛。

屋主似不经意地瞄了眼工作室,心思又快飞出窗外了。

“先生?”

“嗯……嗯?”索克萨尔怀着歉意道,“不好意思……刚才在想衣服的样式,您能再重复一次吗?”

“当然、当然没问题!先生对工作如此上心,怪不得大家都喜欢您制作的衣服,”少女重复了原由,“是这样的,布瑞鲁一年一次的庆典快到了,今年是由希尔家族招待远道而来的重要客人。父亲和族长是旧识,所以鲜花的装扮就由我们家负责了。”

“那真是太棒了,请替我向格鲁先生献上祝贺。”

“谢谢……不过还有另外一件与你有关的事。”

“嗯,是什么?”

“那天父亲是穿着先生量身定做的礼服去的,希尔夫人似乎很满意您的手艺,在听说您男女服饰都十分擅长之后,也希望您也能为她做一套,以便庆典当天出席典礼的时候穿。”

“哦……?原来发生了这样的事。”

“虽然说先生不是爱财之人,不过有送上门的生意您也不会拒绝的吧。”

“小姐说的不错,”裁缝师轻笑着颔首点头,“看来今晚我不得不去府上亲自道谢了。”

少女有些激动地站起身来,但立刻捏着裙摆端正了坐姿,“请,请务必光临,我会下厨准备饭后甜点的。”

“那么我便期待着了。”

 

如果用魔法解决订单只是几分钟的事情,但是这未免轻松过头,失去了他原本的意愿,他宁肯硬着头皮熬夜几天赶制规定期限内的衣物,挨家挨户送完后带着有损面容的黑眼圈到格鲁府邸门口集合,在花店老板的目瞪口呆下苦笑着登上马车——如果把差点踩空梯阶的事排除在外,看上去还算精神抖擞的。

离主城大概有一天的行程,清晨出发的话能在黄昏时城门关上前到达,浓郁的花香此刻有点像毒药一般包围着乘坐的马车,裁缝师的脑袋几乎都要被熏晕,恍惚间甚至看到了某位大人在朝自己招手……

“没事吧?你看上去精神不太好啊。”

“没问题……稍稍有点睡眠不足,多休息一下就好了。”话虽是这样说,再柔软的坐垫也缓冲不了崎岖泥路的颠簸,他干脆转移注意力和花店老板聊天,“格鲁先生家族传承下来的魔法阵实在太神奇了,能够保存鲜花三天三夜都不凋谢。”

“哈哈,是祖父那一代传下来的魔法阵啦,这种天赋也是可遇不可求,我这一代已经没有几个能凝起魔力的,到我孩子他们完全就是普通人了。”

“不过格鲁先生并不介意这点?”

“普通人有普通人的过法,家里能够过得宽裕我已经很满足了!”

索克萨尔瞟了瞟男人颇具富态的肚皮,这应该是赚的金玉满钵的富裕了吧?给他量尺寸的时候软尺还得松了再松,免衬衫扣子被挤开。

“索尔也不会魔法嘛,你会羡慕那些会使魔法的?”

“呵呵,说的也是!平淡的日子再好不过了。”

进行着没有营养的对话,裁缝师怀疑自己会不会被无聊的时光折磨得枯萎,不过意外总是像这样,毫无预兆地就悄然降临了。

先是车夫急促的叫唤声传来,接着马匹的嘶吼声尖锐起来,紊乱的马蹄在泥地上踏出震耳欲聋的响声,箱车被摇的几乎甩脱缰绳,索克萨尔打开门将惊慌失措的花店老板推了出去,自己也随后跟着跳下。

客车的马匹惨遭毒手纷纷丧命,尸体上的抓痕深可入骨,已经变成碎片的马车前横着一个不速之客,獠牙撑开冒着热气的嘴巴露出其中紫黑舌头,像小山一样身形巨大到不可思议的灰熊挡住了去路,索克萨尔脑内立刻就想起了最近频繁出现的变异种。

果不其然,灰熊的脑门上嵌进了一枚结晶,当灰熊发起攻击时结晶便剧烈地闪烁着诡异的紫光,随着巨熊落下的攻击还会赋予它暗属性的额外充能,遭到伤害的地方会落下受诅咒的黑色痕迹。

同行的人员全都屁滚尿流地四散而逃,索克萨尔皱了皱眉呵住他们,如果这里有巨熊的话不担保森林里有没有其他变异的动物,他不想有人受到无妄之灾。

花店老板也镇定了下来,他从随行的腰包里拿出一卷卷轴,索克萨尔认得那是高级魔法阵,可以召来堪比熔浆一般炽烈的火焰,巴奈特·格鲁将卷轴正面对向灰熊,法阵瞬间脱出卷轴并形成原始规模的大小,法阵中心喷出铺天盖地的大火,火海立刻吞噬了刚才还在兴风作浪的巨熊,在骇人听闻的嚎叫中,连一丝灰烬也不留地消失了。

“呼……”格鲁心有余悸地喘了口气,腿软地瘫坐在地,索克萨尔扶着他喂了点水,这才让花店老板彻底平静了下来。

“多亏格鲁先生带着卷轴,不然今天大家可能都会交代在这儿了。”他贴心地递上手帕让对方擦汗,花店老板不住地叹气回看索克萨尔,“哎……可我就带了那一张……我们这条大路哪会有这种怪兽出现的,难道防御阵不起作用了吗?”

通常这种商道都是由王城的商会联盟提供防御屏护保证商人的通过的,只要交了过路费就会畅通无阻,现下看来,应该是哪里出了问题。

“那我们怎么办啊老板!”刚才眼力、腿力极佳而免于丧命的车夫哭泣着看向老板,巴奈特·格鲁自然也是犯难,身边的人打架倒是能凑合,可遇上刚才那样的怪物根本就是送死。

裁缝师无奈地眨眨眼睛,从内包里摸出了几颗宝石。

“哇!索尔你还藏了这种高等货色啊。”花店老板眼里顿时燃起了存活的斗志,“有了这些护身符那简直堪称无敌了!肯定连大法师的攻击都打不穿我们。”

“呵呵,这是之前给别人做衣服的回礼,我想着应该有用就装了大家的份,幸好路程应该不多了,我们加把劲说不定能在天黑前赶到布瑞鲁……”

“小心!!!”



“砰——!!!”



索克萨尔被身前的车夫拽了一把跌倒在地,等他回过头查看状况时,眼前出现了熟悉的身影。

比上次看着更加破损的斗篷,没有发带束缚的头发被风刮得凌乱不堪,男人挥剑击开刚才偷袭索克萨尔的猛兽——一只身形矫健的黑豹。

“你……”

“嘘。”男人比出噤声的手势,捏紧了剑下一刻立马冲向还未来得及调整被打翻在地呈横躺姿势的黑豹,伴随着仿佛冰色的冷光,长剑“唰”地刺入黑豹的腹部,剑端整个贯穿了猛兽的身体,握剑之人毫不拖泥带水地拔出武器,剑锋用力撕扯开刚才制造的伤口,赤黑的血汹涌喷出染透了他的外套。

黑豹哀嚎着渐渐失去了动静,他甩掉武器上的血收回鞘中,擦擦脸上留下的污渍转过身面向众人。


--------------------------------------------------------

背景大概是魔法师是很稀有的存在~所以索克萨尔也没有表现出自己会魔法的样子,只是体验普通人的生活

当然有些习惯或者嫌烦的私下时间,也会不拘束地使用

感觉看到夜雨的时候索克打起了call

评论(2)
热度(62)

© roll roll ro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