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缝师与异乡人(3)

(2)

(4)


“Ah!!!!%&*$@!!!!”在看到索克萨尔的脸后他开心地奔向裁缝师,叽里呱啦地用众人不明白的语言表达自己再会的喜悦。

在气氛冷场了几秒后他反应过来语言不通,尴尬地闭上了嘴。

被关心的人此刻有一点神游在外,几乎要在男人身上盯出个洞来。

 

竟然……再次……

我再次……

 

“唔??”男人被猛地抓紧了手腕,吓得跳了起来,“*¥(%!!??”

“啊……抱歉,”索克萨尔有一点语无伦次,他极力克制自己过重的呼吸声,“我只是……没想到,还能见到你……”

 

这是撒旦大人给我的第二次机会吗。

现在我……抓住他了。

 

看着手足无措的裁缝师,男人慌张地试图安慰他,但再次被异乡人的身份打败,只得向索克萨尔的同行人求助,巴奈特·格鲁咳了两声拍拍裁缝师的肩,“索尔,索尔!回神了!我们还要赶路呢!”

其他人只当索克萨尔被袭击的猛兽吓到一时失神,便都上前安慰他打起精神,裁缝师窘迫地笑了笑,放开了被他紧握的人,和对方拉开了一小段距离。

“怎么,是你熟人啊?身手真不错!这剑术简直凌厉得厉害噢!”花店老板搓了搓手来回打量陌生的男人,“莫不是四处游荡的什么无名骑士?你问问他愿不愿意跟我们一道啊?”

“其实……”他苦笑道,“我和他也只有一面之缘,他好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来的旅人,完全没办法用我们语言交流。”

他当然是比老板还想带上好不容易再次相遇的人……可是要怎么把意思传达过去才好?

两方双双犯难的情况下,倒是一阵肚饿发出的咕噜声打破了僵局。

男人“嘿嘿”地笑了笑,接着肚子不争气地又发出了盖过刚才的声音,害得他只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看向了别处。

这倒是给了索克萨尔一个契机。

“你…我们可以为你提供饭食和住宿的地方,要不要跟我们一起上路?”索克萨尔一边比划着吃饭睡觉的动作一边不自觉地直接说出话来,两人连蒙带猜了半天,随行的都加入进了这个行为艺术的行列,总算是让异乡人搞懂了跟着他们有吃有喝的意思。

当剑士终于点头肯定后,护送货品的队伍全员都松了一口气,男人也很是自来熟,打定主意便大步一跨帮忙把扛起散落在地的箱子摞回货车上——格鲁家是通过印有法阵的箱子来保存鲜花的,由于装上了锁扣也能更完整地保存花朵的数量和形状。

重新分配好剩下运货马车,众人都直接乘上马匹踏上了行程,本想一展自己深藏不露骑术的索克萨尔被剑士捞了上去,腰边被他的双手架住,背部感受到被斗篷隔离了半分的体温。

不得不说,这个姿势,裁缝师深深地感受到了,男人身上……

实在是太难闻了!!

血腥味混合着汗臭不断侵袭他脆弱的鼻子,索克萨尔突然想起了刚才花香四溢的幸福。

他一定是风餐露宿了多日,握着缰绳的手上比第一次多添了些细小的擦伤,估计是捡拾柴木和采摘野果的时候留下的伤痕,待会到了城里让男人好好地洗个热水澡,再涂上他特制的药水,明天说不定就能完全恢复。

打定主意的人回头看向妄想实施的对象时,不由地牵动嘴角勾起一抹满足的笑容,男人不解地歪了歪头,身前的人为何突然心情好得如同晴日的蓝天白云,不过,这也不妨碍他回给索克萨尔一个大大的笑脸。

 

对于这个新捡到的充满谜团与未知的人类,他真是越来越满意了。

 

在夕阳完全沉没于山谷里之前,队伍总算赶到了繁华的主城,与温馨的小镇不同,即使步入夜晚,拥挤的人流和小摊间讨价还价的喧哗声也能将清冷的月光都染上了热情的火红,市集中心还有身穿华美服饰的舞娘们,妖娆灵巧的舞姿编织出不同的阵型,表演着自古以来就传承下的祈祷之舞,这一切都昭示着庆典渐渐拉开了帷幕,今夜的布瑞鲁是歌声飘扬的不夜城。

一进城就兴奋的男人四处环视对于他仿佛新世界的地方,索克萨尔饶有兴趣地看着男人的反应,顺便记下一些他口中吐露的赞美之词,暗自地模仿起来。

到达目的地后,格鲁先生和希尔家的族长去了会议室洽谈明日的事宜,其余人则被管家带到暂时住宿的别馆,偌大的镂空走廊里摆放着稀奇珍贵的工艺制品,充满了好奇心的男人似乎按捺着雀跃的心情,跟着队伍的脚步偷瞄着装饰摆设,还低低地发出嗤嗤笑声,逗得索克萨尔忍不住起了坏心思,停住脚步让对方撞了头。

“唔!%*¥%&!”男人揉着额头一脸疑惑地瞪眼看使坏的人,索克萨尔轻笑两声,指了指前方让他跟上走远了的大部队。

“喔,您是索克萨尔大人吧?”在进入大通间前,有着一头梳理整齐的银发老管家礼貌地问道,“夫人十分喜爱您的手艺,为您专门准备了工作间,您的住所也安排在了那里,请随我来。”

“喔……我…”索克萨尔看着前一步跨入门里的男人,“就我一人吗?”

“是的,夫人已经在工作间等待您了,想尽快与您商讨衣服的样式,请随我来吧。”

“啊…”索克萨尔这才意识到他连怎么样称呼男人都不知道,心底里涌出巨大失落感,“麻烦您能为大家准备沐浴的地方吗?赶了一天路都非常劳累了,要是能泡个澡应该能让身体放松许多。”

“这是当然的,主人吩咐过格鲁先生的同伴都是重要的客人,明天的鲜花布置还要麻烦你们了。”管家和蔼的笑着,微鞠躬后走在前方为裁缝师带路。

再次看了一眼已经开始用肢体语言和工人们打成一片的剑士,无奈地叹口气,离开了房间。

 

“你就是给巴奈特做衣服的裁缝师啊!”风韵犹存的希尔夫人惊喜地看着远道而来的贵客,“这真是出乎我的意外,我还以为是个资历深厚的老裁缝,没想到是个年轻俊秀的小伙子。”

“能得到夫人的赏识是我的荣幸。”索克萨尔欠了欠身。

“你做的针脚真是天衣无缝,一看就是心思缜密之人,我经常光顾的那几家完全比不上你的手艺,”希尔夫人凑近索克萨尔端详他的装扮,今天为了远行裁缝师穿了雪青色的披风长外衣,底下遮盖着由排列着星芒的布带束出的腰身,衬衫被黑色的丝带挽上领口,“现在看到你本人我更加放心了。”

“承蒙夫人垂爱,”索克萨尔看向工作台前放置的一盏被礼服笼罩着的衣架,“夫人是想在原来的样式上进行修改吗?”

“噢,别说了,我再三跟他们叮嘱过要做得精致简单一些,结果你看,这身衣服又笨重又厚实,我明天穿一整天还不得丑态毕出,城里的阔太太们热衷于这种繁杂的装饰,我可是一点都不喜欢。”希尔夫人以香扇指点需要去除和精简的部分,“我们希尔家族一向以节俭为美,和其他只知道显摆的贵族可不一样,从我族培养出的优秀魔法师可是占了协会的十分之一,无需在这些表面上做不必要的功夫。”

“你说是吧,索克萨尔先生。”

“我非常赞同您的说法,”裁缝师面带微笑地复议,然后示意她抬手测量尺寸,“夫人的肩型很漂亮,这件衣服的圆领蕾丝花边和袖子的搭配虽然好看,却也正掩盖住了您自身的优点,让人们的关注点更多在于衣服的做工上,夫人您意下如何?”

“哦……?嗯……沃斯卡很擅长圆领所以我也没有特殊要求了,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尝试下你说的了。”希尔夫人满含期望地瞻仰华美的裙装,“明天午后客人们就会陆续道来,我稍早一些就会梳妆打扮了,你能赶得上吗?”

“如果夫人相信我的话,请尽管放心。”

“好。”女主人合上香扇,算是敲定了时间。


--------------------------------------------------

怎么办,我为什么要写,西方背景【】

我想拉几个人物进来客串,大家的名字都是中文_(:з」∠)_

我曾是傻,好傻,一堆原创人物,感觉自己不是在写同人【冷静

夜雨说他,快憋死了




评论
热度(88)

© roll roll ro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