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缝师与异乡人(7)

(6)

裁缝师与异乡人(8)


本章略中二,要吐槽尽管在评论里吐槽好了,人家也有一颗少年漫画的心啊!



自傍晚开始持续气氛高涨的布鲁瑞,宽阔的主街道上充斥着游行的人群,载歌载舞的游行队伍不时邀请四周围观的来客,跃跃欲试的看客们纷纷加入其中一同学习起当地的舞蹈。

除了熙熙攘攘的主干街道,城里纵横交错的小巷则是更能让做客的外乡人感贴近布鲁瑞独特文化的地方,飘香四溢的熟食与小吃吊足了来往旅客的胃口,奖品丰厚的游戏吸引孩子们的眼球,各式五彩斑斓的首饰由当地才能发掘出的宝石串联而成,是少女们爱不释手的宝物。

酒馆里人满为患,服务生传送酒杯都有困难,在这烟雾缭绕的空间里,角落坐着窃窃私语的两人。

“夜雨,你去探查有什么发现?”

“我看到不少潜伏在游行人群里的教徒,还有几个甚至在维持秩序的护卫队里,这个组织倒是挺厉害的,换个角度说不定能一统江湖。”

“他们的做法如此隐蔽却又有这么多教众,看来是成立了不少时间,这个希尔太太很不简单。”

“现在我们要怎么做?阻止这场阴谋吗?好哎好哎,我最喜欢搅黄坏人的好事了!”

“夜雨…!”他捂住想一展宏图人的嘴巴,“小声一点,这里也保不准有他们的同伙。”

“哦哦……”他拉低了斗篷的帽檐——索克萨尔在新买的衣服上缝入了画有图纹的纸片,可以隐藏两人的气息摆脱追踪,“对不起,好久没这么说话了,稍微有点兴奋,嘿嘿~”

“等解决完事情我们可以慢慢说,”索克萨尔被做鬼脸的人逗得忍俊不禁,接着详细地解释道,“我的猜想是,他们为了供奉所谓的神明,汲取人们生命力完成某种仪式。”

“说起来他们的那个石像看起来超狰狞,一看就不是什么好货色!”回想起那些粗鲁的狂热信徒他就愤愤然,“还有那些被吸成人干的,死相真的好惨!幸好我的冰雨随叫随到~他们根本奈何不了我。”

“你的武器叫冰雨啊……好帅气的名字。”

“嘻嘻~真的吗?我当时可是一眼就挑中啦!连门派掌门都夸我眼光毒辣,把藏宝阁里最稀有的宝贝拿走了!”夜雨得意洋洋地介绍起身为剑客最忠诚的伙伴,“而且它也立刻认定我为主人了,我想它也是对我一见钟情的,是不是很厉害!”

索克萨尔心里升起一股小小的羡慕,虽然有些词语他不懂意思,但想接着男人的话继续问下去,直到隔壁的作为坐下客人发出碰撞声才让他意识到话题跑偏了。

“咳……夜雨,时间不多了,之后再聊这个。”

他在嘴前比了一个叉的手势,示意自己不会再插嘴了。

“嗯…接着说,希尔太太恐怕是亡灵女巫,她们一族自古以来就和不少死灵签订了召唤契约,听说最顶级的女巫甚至能召唤出传说中的幽灵黑龙。我能感觉她的能力并不低,而且还能趋改怪物原本的性格,所以我觉得今晚……会有非常危险的事情发生。”

“你的意思是,她会召唤怪物?”夜雨睁大眼睛,“哇简直太厉害了,这是什么法术噢?在我的家乡,能够驯服厉害的神兽然后结成契约很可能要花费一辈子的时间!这么说来,你也会吗?”

“这个嘛……”

“是说索克你怎么懂这么多?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吗?啊…看来我要学习的事情还真是不少……”

“嗯不是的……我个人比较爱好收集这种奇闻异事,所以才颇有了解,”无法直视男人崇拜的眼神,他尽力让自己的看起来不心虚,“回到正题,祭典一般都有圣殿骑士把守祭坛,教会方面对此很重视,如果邪教要举行这种仪式肯定会遭到抵抗,其实圣光属性对于他们这些魔族来讲伤害力极高,但敢挑这一天肯定是有对策的。”

“索克,教会是什么?”他勤学好问地眨巴眨巴眼睛,“圣殿骑士又是什么?圣光属性是什么??”

“……嗯……到时候你就知道。”

“好你继续。”

“所以我想,他们会在祭台附近布置压制教会力量、增强黑暗属性的法器,我们需要找到这种法阵然后封印起来。”

“哦……那我们现在是要找那个东西吗?不过我看祭坛那边把守得很严实,光凭我们两个人没问题吗?”

“这个别担心,我在教会有熟人……怎么了,你笑什么?”

“嘻嘻…嗯~总觉得吧……能够听懂你说什么,好开心。”

“…可能是我们两个人共享了这个符咒,让我们暂时能听懂彼此的意思了吧?”索克萨尔感觉耳朵烫了起来,“你刚才点菜的时候,老板还是听不懂你的话呢。”

“不过至少你听得懂啊~这样就足够了。”

被信赖着的人小声嘀咕,这个人究竟知不知道犯规是怎么写的?

 

夜幕四合,期待已久的祭典高潮即将开始。

身着圣袍,头戴高冠,手握权杖的主教慢步踱上祭坛的台阶,于祭台中央的月神雕像前站定,跟随其后的神职人员也围在雕像四周,总计十二位信徒各自手捧着祈愿的祭器、祝福的献花、净化后的圣霖。

今年主持祭典的主教意外的是一个年轻男人,他的声音清亮却也沉稳,清秀的面容上凝着绝不容质疑的坚毅。

“上古之神在大战中获得了胜利,保护了这片我们赖以生存的歌拉瑞大陆。尽管新生疆土不断地开拓,但安兹瑞依然是拥有大陆最古老文明的地域。天河之水哺乳了慈爱又美丽的月神大人,她,又赐予安兹瑞以丰沃的土地,抚养了这块土地上的住民,而接受恩赐的我们,则以丰收的成果回报月神大人的垂爱,如此生生不息,往复循环,才令我布鲁瑞成为绝不容他人侵犯的领土。”

“而今日,一年一度,满月之时,月神使者即将降临布鲁瑞,带来新一轮的因果。我谨代表安兹瑞所有的住民们,恭迎月神使者的道来。”

“时机已快来临,当月亮从云纱后露出皎洁光芒时,便是使者到来之际。”

“请所有人随我一起,潜心默诵赞歌,静候时机成熟。”

刹那间,此前欢呼高歌的人民全数沉寂,人们单膝跪地,献上歌拉瑞大陆至高无上的礼仪。

时间仿佛在此地静止,风也在此止步,信徒们都等待着这最神圣的时刻。

 

“咻——”

 

“嗙!!!!!”

 

从天边射来的长枪直击祭台中央,不过被攻击的目标似乎早有准备,权杖落地的瞬间一扇无形的圣盾笼罩在上方,构成长枪形状的魔法攻击被抵消掉纷飞成零星火光。

圣殿骑士迅速地包围住祭台举盾形成防御阵,主教从中凝视不远处飞来的黑影,举起权杖喝了一声,从权杖顶端闪耀的光辉覆盖在骑士们的盔甲上,赋予其“坚定意志”。

刚施完防护的祝福法术,一道黑色雷光便毫不留情地劈打在了他们的盾上,巨大的冲击激起他厚重的衣袍,年轻的男人皱着眉注视逐渐迫近的来人,当看到飞龙的时候心中难免动摇了起来。

那是曾经消灭了无数讨伐队的暗黑翼龙!

站在翼龙利爪上的人,手指向了雕刻得栩栩如生的月神像。

比刚才范围更大的黑色光芒直突向石像,在防御范围外的雕像被削去了头身,主教见状双手抬起凝出了包揽进整个祭坛的防护屏障,不料翼龙停止了攻击,直接以极快地速度撞击过来,阵型顿时被冲破七零八落,翼龙收起翅膀降落在原本雕塑所在的柱台上,一个戴面具的女人发出了清脆的笑声。

目睹了冲突爆发的人群慌乱骚动着,人们纷纷逃离现场试图逃命。

“你是何人,要在满月祭上引发灾难吗!”

“我么……?”女人打出响指,圣殿骑士中的几人突然挥剑砍伤了同伴,控制住了包括主教和其同伴。

“你们!!”

“让我来告诉你们……”女人凌空而起,落至翼龙头上,“布鲁瑞的全体城民哟,还被这个教会所蒙骗吗!”

“上古月神的谎言,早就该揭穿了!!!”

逃跑的人群听到这话停下逃亡脚步,质疑的声音此起彼伏。

一个吓得脸色发白的男人被推搡上了祭台,他惊慌失措地嚷着别杀我,女人指示着翼龙叼起了这个男人。

很快就有人分辨出了这是希尔家族的现任族长,他身上披着月之使者才会穿的装束。

“族长怎么会在那儿的……”

“不是刚才还在冷餐会吗?”

“怎么回事!”

惊叫着的人们露出恐惧的眼神。

“所谓的月之使者,不过是每年举办庆典的家族族长装神弄鬼。根本就没有什么月神的守护!”女人的语气激昂了起来,“月神早已不再赐予布鲁瑞以繁荣,每年的满月祭不过是四大家族比试财力的工具罢了,还信奉着月神的人们,你们也不过是几颗棋子罢了!为了这些贵族出卖苦力,食不果腹,为了这样繁荣的假象,家家户户民不聊生,这是你们想要的吗!被这些人挥霍着你们上交的土地税金,这就满足了吗!!!!”

“不……”

“怎么会……”

听闻此番话语的人们动摇了起来。

“丰沃的土地?呵呵,那只是身为主城的你们不知道整个安兹瑞区域的农物收成罢了!权贵们编织的谎言将你们像可怜的小虫一样包裹进蛛网里,布鲁瑞外面的土地,你们知道有多贫瘠吗!”女人愤怒地瞪着几乎吐白沫的男人,“问问你们在边境乡村的亲人朋友们,他们的生活有多么艰难,这些人是如何榨干了每一分粮食!吸干他们的血液!”

“不……母亲她……”在台下伫立着的来自乡下的少女,想起了劳累过度病倒在床上的母亲,听到真相泣不成声。

“哀恸吧,哭泣吧,怨恨吧!!一切一切!!失去月神庇护的你们,现在就是任人宰割的雏鸟。”她收敛了充满戾气的声音,转而展现出了救世主的姿态,“而我们,新月教,才是你们真正的归属。”

混杂在人群中的教徒们也亮出了身份,霎时间又造成了一阵惶恐的骚乱。

“城民哟!不要被愚昧蒙蔽了双眼,不要害怕我们可怖的面孔,为了战胜谎言,我们孤独地奋斗着,”沉醉在自己演技里的女人哀叹道,“我们信奉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龙神,不再受权贵的压迫,不再过寄人篱下的生活。”

“我亲爱的同胞们,你们难道,不想摆脱现在的生活吗?”

“你们难道,不想成为自己的主宰么!”

台下的人面面相觑,已经有许多人明显开始考虑起来。

“现在,就是此时此刻,新的救赎已经到来,同伴们……”她的声音变得甜美起来,“去往你身边红袍的教徒身边吧,我们,会指引你们前进的道路。”

拥挤的人群中突然涌动起来,不少的人都趋向了红袍教徒的地方。

“别……别开玩笑了!”听完此番发言的男人挣扎着吼道。

“噢?”

“龙神……龙神是魔王手下的第一大将,你们这是邪教!是叛徒!会遭天谴……呃啊!!”族长挣扎了起来

“谁又能规定正邪,不过是一方战胜了另外一方而已,”女人嗤嗤地笑着,“如果不能接受的话,那就成为龙神大人的生命能源吧。”

“您说是吗,老爷?”

“你……你是,”希尔族长尖着嗓子看向带着面具的女人,“卡蜜拉!”

“还记得,您是怎么娶我回家的吗,老爷?”

“不……我……呜!!!!”他粗胖的脖子被狠狠掐住,脸色瞬间变为了猪肝色,“救……救……”

“就由你先开始……到地狱去向我父母赔罪吧!!!!”女人的手像火烧一般,希尔族长开始全身抽搐,似乎被抽干吸食。

“嗖——”

长剑带着蓝白的光芒阻断了女人继续的施暴,一个人影敏捷地接过下跌的男人,剑如影随形地伴在他身后。

“又是你!”看清男人的面目后,她气急败坏地控制翼龙攻击对方,“快,快抓住他!!”

几个叛徒骑士也应声挥剑劈向男人,剑士只消一招便挣脱了困境,同时大喊道,“就是现在!”

“什么!……啊!!!”

祭台支柱上的大块宝石发出莹莹闪光,交汇出法阵的模样,圣洁的光芒像双手压制住了台上的邪恶份子,女人伏在翼龙脑袋上撑不起身子,翼龙凄惨地嚎叫着被神圣魔法所净化变为星尘,失去支撑的她跌倒落地,与此同时,台下的人群也出现了不少伪装成普通游客的骑士按住了试图施暴吸收生命力的狂热教徒。

“可恶……怎么会!”

“你的诡计已经被人发现了,”主教拿出安置了紫色矿石不详法器,上面还刻着符文,“东西早就拆掉了,刚才配合你演戏所以才假装被控制,为的就是把你们一网打尽!”

“现在差不多该揭开真面目了吧,希尔太太。”

“……!!!”女人的面具被揭了下来,从轮廓能认出这就是那位希尔太太,不过更像是年轻了十岁的模样。

“亡灵女巫……”只在书本上看到这个稀有种族的主教难免惊讶,“束手就擒吧,你已经输了,现在认罪的话……”

“呵呵…”希尔太太,不,应该称她为女巫卡蜜拉,即使身体受限,她的凌厉的眼神也如刀片般要将人割碎,“你们想得这么简单就大错特错了!”

只见她挣扎着抽出腰间别着的匕首,剑士立刻挡在了主教等人的面前,握紧剑以防女人的偷袭。

卡蜜拉却一刀扎向了自己的手臂,血喷涌而出,洒在地上,却神奇地相互融合,在女人身下勾勒出魔法阵。

“伟大的龙神大人……您虔诚的信徒在此奉上这具肉身,请赐予我最强大的力量!”

血色的法阵顿时冒出数条人手,包裹住卡蜜拉的身躯将其拖进了法阵中心,还发出类似煮化了食材的咕噜声。

“等着看吧……我要你们、通通死在这里!”女人痛苦地笑着,最后连头发也融入了一片血色中。

“夜雨!”

“我们在这里!”

“索克萨尔先生,您怎么现在才来?”主教看到熟悉的身影关切道。

“毕竟是全城的防御阵,召集人马布置起来有点费时间,不过应该没事了,那个女人呢?”

“她……消失在那里了。”

被指向的法阵瞬间扩大了几十倍,地底剧烈地摇动着,一时不察的主教失去重心打了趔趄,他拄着权杖不安地看着身下的巨大法阵。

索克萨尔急忙让夜雨捎上昏迷的希尔族长,几人一同快速撤离了现场。

---------------------------------------

之前犯了一点小错误……忘记布鲁瑞只是主城,忘记给国家取名字了,所以整个国家就是安兹瑞……=arzurain

之后重新修文会好好修的呜呜呜T T

下一章要开始勇者斗恶龙了,夜雨开不开心,期不期待!

好不容易能找人交流的夜雨,已经很给面子只说重点了,原谅一下他的小激动吧,憋坏了都

论文化差异的两人听到专属名词的时候是怎么理解的


评论(1)
热度(62)

© roll roll ro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