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缝师与异乡人(8)

裁缝师与异乡人(7)

异乡人与裁缝师(9)


因为最近要准备四级了,更新会慢下来一点,可能两天一更或者三天一更,但其实篇幅不多很可能就更完了23333


赤裸着双脚站在河岸边,有着空洞眼神的少女伤痕累累,宛如一个没有灵魂的破损人偶。

阴雨绵绵的季节,空气里都弥漫了令人绝望的压抑。

急湍的河水像要卷走一切的污浊,少女凝视着拍打在石头上又消逝的水花,径直朝河川中走去。

如果,能就此结束的话。

“振作一点!”有人抓住了她快淹没在水中的手,“握紧我的手!”

灰蒙混沌的层层迷雾中裂开了一条光隙,照亮了她无神的瞳眸,那人宝石般美丽的眼睛映入她的眼帘。

啊……找到了。

这是她的守护神大人。

 

祭台下邪教教徒也接二连三地爆裂开来,他们自身是孕育各种使魔的容器,现在感应主人的召唤而钻破人皮的束缚,变身后轻松挣开手铐枷锁,与疏散人群的圣殿骑士扭打在一起。

法阵终于停止了扩张,随之而来是召唤阵散发出大量紫黑色的气体,在这烟雾的包围下,巨型的怪物也渐渐从中间诞生了。

骨骸拼接而成的龙身从法阵中浮出,恶臭的味道即使隔百步之远都无比浓郁。

“骨龙……卡尔顿。”

主教的颤声念出只存在于史典里的名字,百年前凭着单骑之力消灭三座城池的恶龙,后被诸国的联合军队讨伐,双方伤亡惨重,最后皇家的顶级魔法师动用毕生所学才将骨龙封印在龙骨深渊,后被人记载为最大规模的屠龙战役。

本该永眠的恶龙此刻出现于世,可想而知女巫能力的强大。

赤裸着上身的女人融进卡尔顿的头骨,依稀可以辨认出卡蜜拉的相貌,已经不成人样,皮肤如蛋壳剥落一般,露出内里的血脉筋络,她嘶吼着发出刺耳的尖叫,精神极为紊乱。

“索克萨尔先生…那是卡尔顿吗?”

“是……也不是,卡蜜拉虽然把自己都作为祭品献给了骨龙,不过因为原先的封印太强大,这仅仅还是半成品,但是…威力绝不会低。”索克萨尔确认半空中成型的防御屏障,心里依然不由地焦急,城里分散的兵力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汇合,要依靠现在的战斗力维持局面有些困难。

他瞥了瞥身旁的男人,对方的神色也很严肃,然而却不是陷入困窘的表情。

相反,在渴求着什么。

“夜雨?”

“你们先撤,我来对付他。”

“等等夜雨,你不知道他的来历,他……”

“别担心,我知道你在等待什么,我要做的只是拖延时间而已,对吧~?”男人自信地笑着,“不要小看剑圣的实力哦!”

索克萨尔看着对方松开的双手,在即将分开时他忽然握紧,“……夜雨!”

“怎么了,不相信我吗?”

他摇摇头,靠近对方,捧着脸使两人额头相抵。

“以远古神明之名义,赐予汝荣耀之光辉,祝武运昌隆,战无不胜。”索克萨尔轻声说着,睁开双眼,“愿吾之勇士,凯旋而归……”

自额头传递来的暖意流淌至每一分血液里,夜雨惊讶地看自己萦绕光芒的双手,疲劳一扫而光,身体充里满了能量,轻盈得几欲乘风而起。

“现在的我只能做到这些,夜雨……”索克萨尔握紧他的手叮嘱,“请多加小心。”

“我一定会回来的,”他反过来同样握住男人的手,“索克还没请我到你那间漂亮的小房子里做客呢,要是不去看一次,我会抱憾终生的。”

“欸?”

“很奇怪吧,明明是陌生人,却会想去做客,”他自嘲地笑了几声,“索克身上就有这样吸引人的魔法啊。”

不等他回答,剑士召来冰雨御剑飞去,带起的气流吹乱了索克萨尔的头发。

被握过的手还暖暖地发烫,他苦笑道,“别说这种话啊…”

不是更让人无法放手了吗。

“……索克萨尔先生。”被晾在一旁的主教用咳嗽打断对方随着剑士飘远的目光,“我们也有很多事要做呢!”

“嗯…喔……”

  

 

法阵在骨龙庞大的身躯脱离后消失不见,强烈的震动也缓和平息下来,然而夜雨明白,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不久前欢歌载舞的主街道,只剩下浴血奋战的战士们。

“真是个大家伙啊,不知道有没有人告诉你,体型越大死得越快。”

眼眶里只剩下充满血丝眼白的女人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怒不可遏地尖叫起来,骨龙漆黑的眼洞里倏然跳动起青蓝火焰,骨间还勾连着腐败皮肉双翼展开引起狂风,夜雨身前像有天然的屏障挡住了这股劲风,眼神里没有丝毫畏惧。

“不知道是你厉害还是以前我打过的虬龙厉害,别让我太失望了。”男人的双指在剑身上轻轻拂过,“要是不让我尽兴的话……”

话音未落,女人就举着手臂挥向剑士,骨龙的右翼亦拍向了声音的来源,在发出哐当的击中声后施害者庆祝胜利般地大笑起来。

 

“嗙——!”

 

笑声还没维持几秒,盖在地面的骨龙翅膀被弹开来,底下的男人啐掉吃进嘴里的砂石,一把抹掉嘴角擦伤渗出的血。下一瞬身躯被蓝色的光芒包围,他翻转过剑锋朝地面狠狠砸下,霎时以冰雨为中心的剑气呈圆形炸开,进入范围的骨龙像被定身了般无法动弹,操纵骨龙的人也因麻痹发出痛苦的呻吟,夜雨自然不放过任何机会挥剑而上,宛如流星飞速跃至女人面前,横刺竖劈施展剑招,打碎了她挣扎着凝出的脆弱保护膜。

“……!!”亡灵女巫的瞳孔急剧缩小,“不…”

“龙神大人……!!”

最后一击正中敌人的心脏,刺穿后连带左胸肩都削了去,乌黑的血喷溅在他的脸上。

剑士为亡灵女巫悲惨的一生画上终止符。

平安落地的夜雨甩去剑上的污血,眼底里泛出一丝失望。

“这样就结束了吗……”

青蓝的火焰熄灭,眼洞里亮起不详的靛紫光芒。

自脊梁骨散发的寒意令直觉敏锐的夜雨下意识转身以剑格挡住攻击,充满尖刺的尾骨朝着面门直戳过来,他的手腕被震得发麻,即使加上双臂使力,还是被压得几乎跪下,夜雨咬着牙弹反这一击,在摆脱困境的空隙立刻抽身逃开。骨龙挥翅拦下他的去路,夜雨瞄准翅膀间骨肉的缝隙窜出陷阱,然而迎接他的却是无从抵抗的吐息。

“呃……!!!”

魔气将他堵在大街一旁的建筑物上,阴冷的感觉从皮肤侵入内部,激烈打斗中热血沸腾的躯体顿时无力不堪,四肢也僵硬起来,连带武器不受控制地开始下坠,夜雨奋力伸长手抓过冰雨,一口气插进建筑物的墙中,划出道深深刻痕才停止下落。

他有些喘不过气,心口更是揪痛,对手的身影猛地袭近,夜雨来不及反抗就被利爪按在墙上,前后两面的冲击令他喉头一热,他忍耐着压下那股腥甜。

“熟悉的气息……”像从地狱而来的沉闷怪异男声在他耳边鼓动,夜雨被这股龙威压得视线模糊不清,“汝是龙神之……”

分辨出这是骨龙在说话,夜雨刚想开口鲜血的液体率先喷了出来,他边喘边咳,神智恍惚不已,胃里被挤压得翻江倒海逼迫他干呕。

 

难道要死在这种地方……

师……魏老大……

 

“龙族毋杀同族之眷属,小子,汝捡回了一条命。”

身上的压迫释放开来,夜雨顺着墙摔在地上,眼前被大片黑暗所淹没,脑海失去了意识。


-------------------------------------------------------

猜猜主教是蓝雨的谁☆

原著里的副本boss上线啦~龙骨深渊『五十五级副本』

最终boss骨龙拉尔顿

被动技能,龙威   主动技能 翼击 尾击 衰亡气息

夜雨使用技能:格挡 剑定天下 流星式

索克萨尔的真实身份浮出水面了昂~

昨天没有更这个,但是写了小甜饼~First taste 

有没有考四级的朋友啊举起双手我们一起加油!


评论(5)
热度(79)

© roll roll ro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