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战paro

出场人物包括:蓝雨+兴欣+微草

 

“我靠!叶修你这个不要脸的又来抢地盘!!”黄少天在驾驶舱内对着宽大的显示屏幕不甘地大骂,“知不知道什么叫先来先到啊半路杀出来算个蛋的好汉有本事来1V1 PKPKPKPKPK!”

“Master,兴欣舰队已屏蔽外部语音,”黄少天面前的控制台边,一座小小的圆台上站立着一个身着剑客打扮的半透明人,他正是全息投影出的机甲特有AI(人工智能),夜雨声烦,同时也是这架战机的名字,“如需强行开启需向中央声控部门提交申请,预计申请通过时间将超过15分钟。需要提交申请吗?”

“……算了!”黄少天只是一时气不过,稍稍冷静后还是罢手了。

机甲兴起的热潮代表着荣耀的第一个新纪年开始了,今年是第十个年头,有着殷实国力的国家对其机甲的性能都进行了逐步的完善,人形机甲慢慢得到普及,也因此各国组建了极其精良的舰队,黄少天正是蓝雨舰队的副舰长兼首席驾驶员。

荣耀大陆,这片广袤到近乎无边无际的神秘地域,至今也没有能探索到其边缘的国家。

各国依旧不断地发展,科技越发达,需求量也就越大,为了节省残存量不多的不可再生资源,需要开发更多便捷的新能源,因此每个没有被开发过的地区就成为了各国炙手可热的目标,所谓先到者先得,对于新区域的探索与占领便是他们这些舰队的主要职责了。

不过,最近这段时间,在全荣耀联盟里被称为机甲驾驶员第一人的叶修再次归来,之前他被嘉世驱逐出户,流浪至离嘉世不远的兴欣,不仅迅速取得了统治者的信任,还网罗各路年轻有潜力的精英组建了一支新舰队。

最为有标志的一点就是君莫笑那身五颜六色的机甲了,而他的出现就预示着一场腥风血雨的资源抢夺站即将开始,所以现在各星球舰队一检测到对方的讯号大家都惊慌失措地奔走相告,“君莫笑”带着兴欣来抢地盘了。

虽然地盘经常抢来抢去的也不算新奇了,但突然多出这么一个庞大且距离威胁力的舰队,任谁都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去对待。

“Master,指挥部发来指示。”夜雨声烦自动调出对话视频,带着耳麦的喻文州出现在屏幕上。

“兴欣主要集中在B-Ht3305区域,具体坐标我已经发至各AI进行锁定,流云和八音符已到达目的地,请剩余队员勿在原地做过多逗留,另外,夜雨声烦尽量拖住君莫笑的脚步,不要让两方过早汇合,他们的目的并不是我们目前的这片区域,B-Ht3305附近有丰富的G能源,至少不能让他们独占。”

G能源,以“Glory”命名的作为推动机甲运作的最重要能源之一,凡是列为发达国家地区的国内必定有其开采点。

今天他们的任务地点是在微草国界一片土壤贫瘠的荒漠地区,原本作为微草的灰色地带,这块地区已经被发掘得快要枯竭,不过蓝雨和兴欣都恰巧早微草一步探索到可转换为G能源的物质,两支舰队就这样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了解——”对话框最小化缩至屏幕底部,黄少天向夜雨声烦问道,“武器充能完毕了吗?”

“充能已完毕,左臂舱门开启。”

一般的战机都有自己的专属武器,形状与样式各不相同,夜雨声烦储存武器的地方是在人形机甲的手腕关节处,AI执行命令后,原本平坦的部分弹出一截凸起的部分,黄少天推动操作杆,用右臂将其取出,月白色的光粒从剑柄顶部凝结,延伸出完整的剑身。这是夜雨声烦最得心应手的武器,冰雨。

夜雨声烦正如它的AI一样,如果用人来形容就是个剑客,属于近战系的,虽然出于考虑机甲本身还是附属有线性步枪,不过很少能派得上用场。

握紧武器,黄少天将操纵杆推至最快档,夜雨声烦如流星般划出银白的残影,飞速地追上正在撤退的君莫笑,朝着那颗像盖了个形状怪异帽子的机甲头部就猛砍了过去,月光般的斩击眼看就要纵向劈开君莫笑,却意外地被一把类似光束军刀的剑挡下,剑顺着夜雨神烦突如其来的一击进攻的轨迹,灵巧地挑开剑尖,君莫笑趁机向后疾滑出几步,脚部的滑轮在贫瘠的土地上刻上浅浅的沟壑。

“来得挺快啊。”叶修看着探测仪里显示出近在咫尺的蓝点,坐直了刚才微弓着的身子,接通了和寒烟柔的对话,“小唐啊,你们那边怎么样了?”

“成功诱导了两架蓝雨机甲的行动路线,其他机体也在迅速靠近。”

“比预想中要快一点,如果火力不足就让沐橙准备一下。”

“了解。”唐柔顿了顿,再次询问,“这一次如果失败我们会损失很多,现在情形不容乐观,请允许我……”

“不急不急,我有办法,”叶修捏了捏腕骨,“这里可是微草的边缘区域啊。”

“嗯,明白。”

“接下来嘛……”

君莫笑握住剑柄轻轻一抖,继而整体拆分开来,变成几个机械零件,银灰色的电流环绕其中,像有磁力一般将它们吸引靠拢重新组合成新的武器,战矛。

黄少天眼前一亮,原来这是“君莫笑”的特有武器,千机伞。之前和他几次交手并没有仔细查看,原来这武器真的如传闻中那样逆天。

严格来说,机甲的驾驶员通常都是固定地使用一种类型的武器,即容易上手也方便携带,如果要多几样武器的话,会使机体负重加重从而影响速度,像眼前这把千机伞,就完美地融合各式主要武器类型,这样一来,君莫笑的攻击方式可谓是变化多端了。

“有意思,我还正嫌无聊呢,”黄少天振奋起了精神,微伏低身子紧紧握住操纵杆,“向声控中心提交申请,要是没法跟他交流一下真是可惜了,叶修。”

 

“上尉,怎么过来了半天都看不见人呐……”降落在目的地的两架机甲在原地已驻留许久,除了干涸裂开的土地,再没有其他人的踪迹。尚且年少的卢瀚文还没有时刻保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他百无聊赖地敲了敲操作台,一旁圆台上的流云也抱着双膝回看他。

“不清楚啊,指挥部那边也没有再给指示了……我去联络下好了。”

“信号中断,无法连接本部。”

“哈?”李远惊讶地听完八音符的提示,再次下令,“切换内部频道。”

“无法连……(*(%¥)&%”这一次连八音符的声音都变成杂乱的电流声。

“上尉!”卢瀚文眼见突然袭来的一架机体直攻八音符,他的声音却传达不到对面的机甲里,来袭的机体以深海蓝与白色为主,厚重的金属却给人飘逸之感,加上兴欣的队徽,不难认出这就是有“黄金右手”之称的海无量。

海无量的武器与他的机体手臂是融合为一体的,在攻击途中会发射看似无形却又强劲破坏力的能量炮。八音符被刚才那一击直接打瘫倒地,驾驶舱里的李远对着满屏弹出的“error”对话框,手忙脚乱地开始处理系统

方锐吹了声口哨算是为自己庆贺,尽管谁也看不见,他还是朝着流云眨了眨他那双闪亮的大眼,然后用海无量竖了根中指。

年轻气盛的卢瀚文横眉竖眼地瞪了对面,他开启手动模式切断AI控制,取出藏匿在腰部武器舱的焰影,红黑的烈火窜上剑端,下一秒直逼海无量的当身。

“反应挺快的啊,哎哟……!”海无量则是在有惊无险地闪过这一剑后掉头就跑,卢瀚文不肯示弱地全速前进追击方锐,而李远由于无法与流云取得联系,即使他趴在打开的驾驶舱口前大呼大喊也唤不回渐行渐远的卢瀚文。

“……这下该怎么办啊。”

B-Ht3305,乔一帆牢牢地掌握着操纵杆在一寸灰的机体里惴惴不安,他一边关照着关榕飞那边的情况,一边还要谨慎地警戒周围的状况。

关榕飞俨然一副科学怪人的模样,眼镜镜片都是逆光的,在G能源发射塔的控制室里上下其手,活像个猥亵清纯少女的变态老头,但他的一举一动都精准且缜密,在敲定最后一个键后,一寸灰的AI彻底罢工了,它的驾驶员当机立断切换成手动模式,令机甲缓缓前进。

 “关博士,请问好了吗?”乔一帆手握着之前关榕飞交给他的一个几乎算是古董级的微型对讲机问道。

“好了好了,在西北面来接我。”

关榕飞跳到一寸灰搭过来的手掌之上,扶着比他人还粗壮的金属手指,指向漫天黄沙有浅浅绿色绵延过来的边界,“GO!”

众所周知,方锐对于如何猥琐到对方恶心犯呕是有深入研究的,折腾到后面卢瀚文已经在驾驶舱里气喘吁吁的了,他感觉方锐把海无量当飙车一样控制,不得不说对方的手法十分到位,既会给你马上就要抓住他的错觉,又能不动声色地悄悄移开,在精神方面和生理方面都给了卢瀚文不小打击。

方锐在看到一片绿色出现时,不禁略微得意地舔了舔唇,他眼色一暗,猛然掉头撞向流云,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的卢瀚文只能赶紧转身扑向别处,海无量顺势推了他一把,在流云的腰侧轰上一击,于是显示屏里的流云不受控制地冲进了微草的国界线之内。

“bye bye~”方锐抛了个飞吻,挥挥手。

瞬间的警铃大作,流云立刻就被巡视的无人机围了个圈,黑漆漆地枪口对准了它的脑袋,卢瀚文吓得一动都不敢动。

“方锐前辈!”乔一帆远远地就看见了熟悉的机体,也发现了正窘迫的流云,“还有一架机体呢?”

“稍微让他的AI罢工了,话说关博士的技术还真厉害,竟然能把那么复杂的系统给黑了。”

“只是缩短了距离而已,”关榕飞提到这一点就恨不得滔滔不绝,“把这一块区域的发射塔的功率调的最小,它所笼罩的范围也会缩小很多,在边缘部分G能源能够覆盖的面很少,自然远距离的联络功能就废了,简而言之就像是wifi信号不好的地方一样。”

“不过这样的话我们也就没办法和叶修前辈他们取得联系了,不知道那边怎么样了。”

话刚落音,无人机突然散开来,一架刻印有微草军徽的机甲徐徐靠近。

“流云……蓝雨的?”

“啊!”卢瀚文认出了眼前的机体,“刘小别!”

“……请加个上尉,”刘小别看向不远处的两台机甲,“兴欣的怎么也在?”

“那个!我不是想故意……跑进来的。”卢瀚文吐吐舌头,虽然对方也看不见。

方锐假装自己是无意的举动,摊了摊手,一面小声地问乔一帆,“怎么微草的主舰队会在这儿附近啊!?这不是摊上麻烦吗!”

“前辈……!冷静一点,听下对方怎么说吧,毕竟我们还没闯进国界。”

刘小别揉揉额角,今天他真的是碰巧被王杰希喊来巡查边界的,最近这附近也勘察出了残存的能源,飞刀剑的行动速度是数一数二的快,他就顺路过来审视下勘查工作,结果遇上了这个倒霉孩子……

他一定是命里缺了些什么东西才招惹上了卢瀚文,回头去找王杰希算算吧……

“咳,总之先麻烦三位配合我回去做点调查吧,这样对大家都好。”刘小别给出了合理的判断。

“哈?我可没那么多时间给你浪费啊,小乔我们走。”海无量的脚还没跨出一步,就被无人机团团围住让他无从下脚。

“请好好配合我们,不会浪费太多时间的。”

方锐皱了皱眉,心里吐槽道配合个大头鬼我看是想知道哪里藏着能源吧,是个明眼人都知道他们兴欣从来不做无用功的,来这种地方难道是观光旅游的吗?

他朝乔一帆比了个手势,手落下的刹那就轰开了阻挡在他面前的一排无人机。

“跑!”

之前写着玩的paro

评论
热度(27)

© roll roll ro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