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大嫂吗!”

“嗯嗯?怎么了小秋?”陈果接起电话的瞬间就来了个客人结账,手一滑差点把手机摔了,“喂喂喂,不好意思刚才手打滑。”

“今年一定要带兴兴回老家过年啊!”叶秋在电话那头郑重其事地说道,“爸妈从年头催到年尾我快扛不住了!”

很少听到叶秋这么崩溃的声音,看来的确是家里两老人心急,陈果思考着正要开口,电话就被人拿了过去。

“你大嫂忙呢,嗯什么?诶我听不到啊?喂喂?听不到啊,我挂了啊等会儿给你打过来——”隐约听到对面连串的“喂”,叶修已经挂下电话。

陈果无语地看了一脸无赖的叶修,把零钱找给了客人。

“儿子呢?”没瞅到叶修身边那个小小的身影,已经身为母亲的陈果总会多担心一点。

“沐橙带出去玩儿了,那小鬼,就是光挑美女带他。”叶修在柜台前翻翻找找,嘀咕了半天翻开玻璃窗伸手拿烟,陈果脸一黑一个手刀砍向他的手腕,“吧台的别乱拿!你的烟呢?”

“不知道丢哪儿了啊,哎,一到下午人就犯困,一犯困人就记不起事儿,记不起事儿就想抽烟……”叶修振振有词地解释道。

  “那我手边这个东西是什么……啊?”陈果从抽屉里摸出一包剩了几支烟的盒子在叶修眼前晃晃,“嗯嗯?”

“诶我刚才怎么没发现……”手还没碰到盒子盒子就往下掉落入陈果的另一只手里,“老婆……拜托……”

“可以是可以,我们先商量个事。”陈果相较于十年前成熟多了的脸孔露出狡黠的笑容,做生意做得久了,对付厚脸皮叶修的办法也多了很多。

叶修感觉遭到了算计,但为时已晚。

“坐下来。”陈果拿着烟指着椅子,叶修乖乖地坐了下去。

“刚才小秋说了什么你听到了吧?”

“刚才信号不好。”叶修掏了掏耳朵无辜地说道。

“那我就告诉你你给我听好了!”陈果揪过他的耳朵叫道,“爸妈叫我们今年回去过年!”

“是是是是是,我知道我知道疼疼疼——”叶修捂住耳朵装受伤。

“听到了吗?”

“是……”

 

又是一个十年,距离兴欣第一次打进联盟赛已经快十年了,原来第一批战队的人全都年纪太大退出了职业圈,不过陈果和大家商量决定继续保留下这个战队, 自从第十赛季后,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起兴欣,之后几年新鲜血液的注入,而叶修也成为了教练,让这个曾经风光一时的战队继续保持了他们独一无二的风格战斗下 去。在兴欣网吧度过了六个圣诞节之后,荣耀史上的大神叶修和他的战队老板陈果结了婚,而现在他们的儿子叶兴已经5岁了。

婚礼那天,许多已经退役的战队队员都前来h城讨杯喜酒喝,婚前叶修被所有的兴欣成员拉去健身减肥,搞得那几个月叶修几乎找了任何能躲的地方躲训练,就连同城关系良好的新嘉世,也在闲来无聊时一起参与了叶修大神的“减去身上肉,穿进白西装”的监督行动。

所以联盟里的人基本都知道了这个情况,在群里开了不少叶修的玩笑,婚礼当天看见新郎官的时候都纷纷表示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减肥行动得到良好贯彻,今天的新人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特别是结婚誓言时,两人凝视的眼眸里诉说的万般深情。

陈果的父母都已经不在,牵过她搭在叶修手上的是远亲里的一个长辈,虽然并不是很熟,但长辈慈祥的笑容给了心一直乱跳的陈果些许安慰,从白纱下望见那个带着悠闲笑脸的人,心里彻底放松下来,恢复了往常表情。

从唐柔和叶秋的手里接过丝绒盒,缔结了誓约的戒指从彼此手里交予对方的手指上,被聚光灯照的闪耀的戒指隐约可见镌刻着名字的英文字母。

敬酒的时候,属联盟那群人最激动,一个个本来酒量也不好的人全部举起大杯子作势要把叶修往死里灌,然后一个接一个地全部醉翻在桌子上。叶修早在之前被陈果软硬并施地磨出了喝酒的能力,虽然开头很艰难过程很痛苦结果也不怎么美好,但好歹不会一杯就睡死过去了,至于现在要算计他的一群人通通吃了闭门羹,而带头的先锋队队长黄少天被喻文州扶回了座位,副队长张佳乐被孙哲平从菜盘里把头拔了出来。

 

吧台前突然冒出一个小脑袋,睁着大眼睛看了看正在工作的女人,岁月给她年轻姣美的脸蛋增添了少许皱纹,原来高高扎起的马尾散开来烫成卷发披在肩上,她抬起头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瞥见了正在偷窥她的人。

“谁~藏~在~那~儿~啊~”一边带着俏皮的语气说话,陈果站起身按住那颗小脑袋。

“啊妈妈!”叶兴被陈果的突然袭击吓得一屁股坐了下去,把出入门口的客人逗笑个不停,感觉到丢脸的叶兴倔着脸站起身拍拍裤子,“我才没被吓到呢!”

“那刚才那个是谁啊?”

“唔……唔,是叶欣不是叶兴!”小男孩故意加重读音反驳。

儿子这些古怪的小动作让陈果因为年底繁多的账目搞得焦头烂额的心情变得好起来,她走出吧台把儿子进来,“好像又长高了?一会儿叫爸爸给你量量身高吧。”

“爸爸那个大懒猫肯定又在睡午觉!”叶兴鼓起脸,随机又撒娇道,“现在就量嘛妈妈,沐橙姐姐都说我长得很好喔!”

比起父母叶兴体了陈果对沐橙特别黏,沐橙也特别宠他,好吃好喝的全部买单,于是更加巩固了两人的感情,沐橙的男朋友就只好沉默地羡慕嫉妒恨地看两个天使抱在一起蹭来蹭去却无法插足。

说起叶兴的名字,两个人决定生女孩叫叶欣,生男孩叫叶兴,知道这个取名秘密的小叶兴便每次犯错的时候都眨着眼睛把错误推给那个明明就未出世的叶欣,搞得家里的大人都哭笑不得。但总体来说叶兴是个听话的孩子。

“好好,我们去量身高。”叫来一个网管帮忙先照看生意,陈果带着儿子上了二楼。

来到刻有量度的墙边,叶兴马上贴紧墙根挺高胸脯等着妈妈用水性笔在他头顶画下那重重的一笔。

“完成!嗯我看看,长了3厘米呢,写上日期……”扣上笔帽,陈果拍拍儿子的脑袋,“看你最近吃的那么多看来是起作用了。”

“嘿嘿,是沐橙姐姐喂得好。”

“怎么不感谢爸爸妈妈呀?”

“唔唔,谢谢妈妈,但是!爸爸就算了。”叶兴扭过头,一头撞上了最近又变回虚胖的叶修的肚子。

“臭小子你说什么?”叶修叼着烟揉弄叶兴毛刺刺的小寸头,叶兴不满地哇哇大叫。

不知道为什么两父子一见面就跟仇敌见面似得。

“叶修!别揉你儿子了,小心他咬……”

“啊!嘶——”话还没说完,叶兴就一口咬住了叶修的手,留下一个牙印做了个鬼脸便飞快地跑回一楼。

“叫你别逗你儿子了……”陈果摆着无奈的脸转身走开,却被叶修从后搂过腰,“嗯?”

  短粗的胡子扎在陈果的白皙颈部痒痒的,陈果笑着侧过头亲了下叶修的额头,“怎么,想撒娇啊?”

“嗯……”叶修懒散地闷哼,手收得更紧,“没有啊……”

“那是什么?快说吧……”陈果对叶修不着痕迹的撒娇实在没辙。

“今年回老家过年吧。”

“欸?”陈果本来都无望了,虽然结婚了过后叶修和家里关系改善了很多,不过还是不喜欢常回家看看。除了生下叶兴的那一年,叶秋每年都会打电话来传达家中父母的意愿,但叶修变着花样找理由拒绝了。

“儿子五岁了,说想看爷爷奶奶,我就满足他的愿望吧。”

“呵呵……”陈果忍俊不禁,转过身也拥住叶修,这个人就是喜欢让人出其不意,“别后悔喔?”

“有老婆和儿子在,不后悔。”

 

要出发的前三天晚上,兴欣的第一批成员跟约好了一样,从大江南北跑过来。

许久不见的熟悉面孔,大家都涌过来抱住他们的老板娘,开始他们这一场荣耀征战序幕的起始者之一,对她的感激之情从来都溢于言表,这个平凡的老板娘,将她的所有热情和最重要的青春年华用以支持他们的梦想,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做着后勤工作,经常一个人累得睡倒在吧台上。

“果果,”唐柔拉住她的手抚摸着她长着老茧的手指,心里一阵酸楚,“果果现在比以前还要有韵味了。”

“说什么啦,小唐才是越发漂亮了。”陈果捏了捏唐柔的脸,大咧咧地揽住她。

“嘿老板娘,把兴兴抱出来让大伙看看呗!”魏琛方锐勾肩搭背起哄道。

“是啊老板娘,大家都想看兴兴。”换了眼镜的罗辑看起来比以前沉稳许多。

“我上次看到了兴兴的照片,和老板娘的眉眼很像啊。”乔一帆长高了不少,青涩的脸庞变得充满了男人味。

“话说老大的儿子可以当我小弟吗?”剪了短发的包子更加俊逸。

苏沐橙依偎着莫凡,莫凡也歪着脑袋靠着她。

“喂喂喂,你们搞什么突然袭击啊?”叶修正要散烟的动作被陈果瞪了回去,“这是禁烟区,一会儿再抽!”

“队长你成气管炎了啊。”安文逸打趣着。

“诶,人善被人欺。”叶修摇摇头,“兴兴这会儿早睡了,你们别为难小孩……”

“爸爸妈妈?怎么了怎么了?”被提到的主角轰然登场,原本围聚在这边的一群人通通跑过去。

“这小子长得像妈,这脸蛋真可爱!”魏琛直接把孩子抱起来,用胡子蹭得叶兴大声惨叫。

“幸好没遗传他爸爸,不然这可得长残了,哎哟不错不错,真可爱啊。”方锐也加入对叶兴上下其手的行列。

“你们对别人儿子干吗?”叶修打断他们的亲热把叶兴抢了回来,可怜的叶兴睡衣都被扯歪了,这群粗人下手没一点节制。

“诶诶诶别关顾着开心,我刚才好像听谁的肚子叫了,你们是通宵赶过来没吃饭吗?”

“不愧是老板娘,还是这么细心……哎呀饿死我了!都怪包子一直不到说好的地方,怪他怪他。”

“我这不是朋友那边一直喝喝喝吗,我也没办法啊。”

“你怎么和以前一样。”罗辑翻了翻白眼。

“我出去买点东西回来吃,”陈果拿过椅子上外套丢在叶修身上。

“老婆你抓着我干吗?”还没从欢聚气氛里脱离出来的叶修愣了愣。

“……”

“啊……走吧!”反应过来的男人立马拉过陈果在众人哄笑中跑出了网吧。

十年过去了,变了很多,也没有变。

记忆长存,友谊常在,当初属于我们的荣耀,永远铭刻在心。

 


评论(4)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ll roll ro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