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耐烦又有病心性还不成熟的小喻


夏休期的俱乐部,忙碌了一整个赛季的正式队员为了季后赛的道来大部分都回家养精蓄锐了,青少营的孩子也更喜欢趁着假期享受夏季的特权,沙冰、西瓜与游泳,缺一不可。

留下的人多是后勤和技术人员,以及像喻文州这样一刻不敢松懈的人。

但老实说,最近越发焦躁了。

是高温的影响,或者是蝉鸣杂乱扰人心绪。

手边永远不能缺少一切能润喉的东西,润喉糖也好,白开水也好,一旦停下,仿佛世界都被炼狱的火焰所包围了般令他窒息。

喻文州想一定是过于炎热了,所以他难得失控。

找出理由的他并没有因此解脱,长时间对着液晶屏幕处理大量的信息令人疲惫不堪,他仰头轻轻靠在椅背上,做了几个深呼吸。

啊……夏天。

真是个让人心生厌烦的季节。

尽管在空调房里身上到处也粘得要命,更别提那枯燥的一次又一次的训练与尝试。

即使耐心如他……

不,这只是人之常理罢了。

起身去卫生间洗脸清醒一番,洗漱台的镜上印着眼下的淤青,喻文州突然笑出了声。

昨夜总结资料就花去大半个晚上的时间,偏偏生物钟让他准时起床再也无法入睡,索性打开电脑让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然而忙活了一个上午得到的结果不如人意,虽然这也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只是恰好看到了那个人的成绩记录。

天才……他只能用这样的词语去夸赞他。

同样的年龄,那个带着主角光环的人是未来的王牌,从被重视和培育的程度就能知道,而不论从事的是哪一行职业,任何人都想获得这种待遇。

他无法不羡慕,甚至有一丝丝妒忌,但少年有一张无比讨人喜爱的蓬勃朝气的脸孔,一双乌黑带着褐底的明亮眼眸,还有一对尖尖的虎牙,以及尚且稚嫩的圆润轮廓,加上他开朗的性格,在被魏琛带回俱乐部那一天开始,就已经注定是一颗冉冉升起的小太阳了。

甚至不能否认的是,自己也希望与他交好。

但事情真是与之相违,原本为了留在青少年训练营他牟足了精力研究现今的所有选手,试图弥补手速的不足,这份努力也确实得到了印证,他在与魏琛的对决中获得胜利——这是多么骄傲的事情,一向沉着的他在当时也激动得身子不住发颤。

做到了,没错,用这双手做到了。

那一刻他几乎喜出望外地向少年所在的角落看去,然而收获的却是冰冷刺骨的瞪视。

喻文州顿了几秒才勉强换上平常的表情,将视线移开,这本来就是在预料之内的事情,可是被那双大眼睛怒视的时候,他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烦躁。

被知了声搅得火上浇油。

身体内部的火热升腾而出挤压着他的喉咙,呼出的气息都带着火苗,他抬头凝视镜中眉头紧皱的自己。

一脸的不甘。

他想要的不是那种眼神,想要的,想要的……

没错,是星屑落入那双眼中形成的璀璨星河。

 

“啪。”

 

在寂静中突然发出的响声让沉思中的喻文州回过神,原来是水池边的没放稳的拖把落在了地上。

啊啊……

看吧,连拖把都提醒我,不要胡思乱想了。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扶起拖把摆好,回到了寝室。

夏天快点过去就好了,那个少年会不会因为过于贪恋水里的清凉忘却了时光的流逝,皮肤被阳光所浸染变成健康的小麦色。

当然晒得更黑一点也不奇怪。

脑子里的烦恼突然抛到了九霄云外,喻文州暗暗地轻笑。

超出了控制的事情,超脱的部分又令人期待不已。

少年反复做着深呼吸,压平心口的褶皱,紧锁的眉头恢复成淡然的模样。

 

“时机是最重要的。

现在的实力还不够,等到可以齐肩的那一天,我一定能……”

 

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他写上了一笔,又扯下这篇纸揉作一团扔弃。

秘密,是不需要记录的


写着干过瘾,想写一个讨厌夏天变成喜欢夏天的喻总的恋爱心路历程

但好懒啊——————

评论(5)
热度(131)

© roll roll ro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