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主索夜

NO.1 (事后的早晨)

 

睁开眼时,晨曦的微光洒落至窗边的床上,照亮了男人蜜色的皮肤。

 

比阳光更加耀眼的金发,因为昨晚的剧烈运动而变得蓬乱,却为他增了几分不羁与野性,叫人无法移开眼。

 

被注视的主角自然察觉到这一炽热的目光,他回过头抹开挡在眼前的刘海,露出爽朗笑脸,健气清亮的声音因为刚苏醒而带上些许粘腻的鼻音。

 

“早上好,索克。”

 

被唤道名字的男人闭上眼轻笑了声,手撑着床支起身子,黑长而细密的发丝顺着肩滑下,停留在他白皙的胸膛前。

 

用手把长发拢向了前方,被遮住的抓痕在背部清晰地烙上,他将身前男人看到痕迹时的尴尬表情收入眼底,挪了挪身子倚向他的肩。

 

磁性而温柔的声音,附带上主人坏心的暧昧语调。

 

“早安,我的夜雨。”

 

--------------------------------------------------

 

NO.2 (久违的沙滩)

 

两人平时都不怎么去海岸区域活动,那边的怪物等级很低,掉落的金钱与装备甚至不足够一天的口粮,也没有什么重要的野图boss,而众所周知的是掉进水里还要打架确实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所以此刻卸下了盔甲的剑士面对无边的大海敞开怀抱,迎接自天际那头吹来的略带咸味的微风。

即使只是驻足在他身后,也可以想见男人满足的神情。

 

也许是因为自身职业的原因,索克萨尔对于温暖而闪耀的事物总是无比渴望。

 

比如眼前只穿着一件花衬衫和四角游泳裤的男人。

 

“索克?过来啊!别躲在阴凉处,这样来海边就没有意义啦!”

 

那头肆意张扬的金发摆脱了头带的束缚,配上夜雨声烦率直的笑容,让人仿佛置身于天国的入口。

 

索克萨尔当然不会拒绝他专属引领人的邀请,跟着他的步伐踏上软绵细腻的沙滩。

 

---------------------------------------

 

NO.3(一瞬的宁静)

 

夜雨声烦是个很健谈的人,或许旁人会说是个话痨,不过偶尔也有安静的时候。

 

 战斗的时候。

 

 当一直连珠炮弹般话语攻击骤然停滞的瞬间,他从无人发觉的隐蔽处突然现身,弓起的身躯如同勇猛的猎豹,足够截断阳光的迅捷身姿就这样闪现在索克萨尔眼前,挡住敌手即将挥下的一击,剑身一转挑开对方的武器,身后的披风随着动作而降落。

 

 夜雨声烦回过头,发间渗着几滴被阳光照耀而晶莹的汗珠。 

 

“ready?”

 

 索克萨尔轻笑着点头,再睁眼时紫黑色的法阵自脚下蔓延开来。

 

------------------------------------------------

 

NO.4(割断的黑发)

 

那是还没有成为剑圣前,很久远的事情。

 

在未知的森林里迷路,魔物分布密集的区域,两人疲于应战,精神绷紧到了极限。

 

是第一次,又是最后一次,索克萨尔挡在他面前,乌黑的发色与素净的术袍,遮住那只面目狰狞的怪物。

 

随后滚烫的血液洒向夜雨声烦的半边身子,他睁大的眼睛里印上索克萨尔按住苍白的笑容,手里攥着被魔物利爪割断的一束长发。

 

“动手。”

 

身体比大脑先有了反应,术师倒地的一刻手中的剑也刺穿魔物的心脏。

 

----------------------------------------------------------------

 

NO.5(细微的光束)

 

置身于一片拨不开的迷雾中,他以为自己会永远这样走下去。

 

孤身一人地。

 

没有天与地的界限,只是一个混沌的空间,身边的黑雾仿佛流动的河水,他想这大概是阿刻戎河,而他将会一直徘徊在这条河里,成为众多怨灵中的一员。

 

完全幽闭的空间会让人丧失对时间的感触,他不清楚时间的流逝,却对一丝穿透混沌的光束格外敏感。

 

他伸出手对着也许该称为上的方向握紧,空洞的眼睛染上金色的光泽。

 

--------------------------------------

 

NO.6(沾污的金发)

 

手搭在一直守候着他的剑士背上,索克萨尔虚弱地眨了眨眼睛,嘴角微微上扬。

 

他的骑士还是那天受伤时所穿的装备,损坏的盔甲,撕碎的披风,还有……

 

血污沾染的半边金发变得黯淡,他慢慢梳理着打结的短发,一点一点搓捻掉原本属于自己的血所凝结的污垢。

 

刚恢复过来的体力很快就被这一项工作消耗了,索克萨尔无奈地停下手,轻声唤道。

 

夜雨。

 

-------------------------------------------

 

NO.7(孩童的活动)

 

“夜雨……这个我真的不会……”小小的精灵难为情拧了拧自己已经湿透的衣服,无助地站在清澈的河流中间,看了看已经战果累累的黄发男孩。

 

“所以说叫你别老呆在屋子里看书看书看书,叫你陪我玩你都不肯,是不是不当我是你朋友啊!”神采奕奕的男孩一副“那你没办法”的样子摇了摇头,“快说快说,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你好朋友!”

 

“当然是啦……!这一点不会骗你的。”年幼的索克萨尔露出鲜有的慌张神情,迈开步子朝男孩走了一步,却因走得太急踩上光滑的青苔石而摔倒。

 

“噗哈哈哈哈,真是个笨蛋,真不知道大人到底觉得你哪里聪明了?”夜雨递了只手给他。

 

“人都有擅长和不擅长的方面……所以,拜托你教教我吧?”一面被夜雨用擦汗的毛巾擦干头发,一面虚心请教的索克萨尔看上去有些惨兮兮的,夜雨再次噗嗤地笑了声,却做好了捉鱼的姿势。

 

“看好了,捉鱼可不是看见鱼在哪里就往哪里下手的,像这样……”男孩举起一只手的模样活像正在伺机等待机会的野山猫,聚精会神,一动不动。

 

突然他嘴角勾起一丝弧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捞起从脚下游过的一条鱼,手掌劈入水中,水花飞溅起来亮闪闪地,与他的汗水混在一起,从发梢滴落。

 

“怎样?厉害不!”

 

还处于震惊中的索克萨尔渐渐回过神来,脸上满是崇拜的神色。

 

“你看起来很耀眼啊,夜雨。”

 

NO.8(娱乐的时间)

 

“队长!”黄少天摆足了一副“管他今天什么节日不给糖也要骚扰骚扰你”的模样,扳过喻文州的脑袋贼兮兮地笑着,“糖准备好了……”

“少天,”喻文州微蹙的双眉在见到眼前的人后便恢复为原样,“正好,你帮我挑挑吧。”

被岔开话题的黄少天瞬间就被转移了注意力。“喔?什么什么?让我看看!”

“开发部的说这是节日礼物,给平时的训练程序里面添加了补丁,有很多种万圣节的限定时装可以选择呢。”

“哇哦,这么高端!呵呵~不过我们蓝雨没有女性角色一定是他们最大的遗憾,哎~可怜的技术宅们,”黄少天对着列表躺平的女性时装们偷笑了两声,“对着你就用这个啦!这个简直是给索克萨尔量身定做的!”

“嗯……我也觉得很不错,那少天选哪个?”喻文州瞥了一眼屏幕,略有深意地又看了一眼弯腰趴在桌子上的人,队服因为他的动作微微拉高了些,露出被T恤遮住的精实腰身。

“嗯~要找个狂霸酷拽叼!充满野性的!嗯,就这套吧!这叫什么?”

 

被玫瑰与典雅的浮雕所装饰的黑漆棺材被打开,睡在花丛中央的长发男人缓缓睁开眼,对一脚踩在他“睡床”边上的狼人笑道,“早安,夜雨。”

“早早早~猜猜今天什么节日啊?”来人收回脚蹲下来,糖果便从两只手掌缝隙间啪啦啪啦地落入棺材里,“Happy Halloween!”

沐浴在月光之下,狼人的金发被一层朦胧的银色所相衬,像融化开来的枫糖浆。

索克萨尔半坐起身子,忍俊不禁地拾起一颗柠檬味的硬糖,剥开糖纸喂入夜雨的嘴里,“那今天可要乖乖的喔。”

狼人的尾巴摇了摇,咬住吸血鬼还未退出的手指吮了吮,“这要看你表现了。”

 

NO.9(沐浴的时分)

氤氲的水汽微醺着双眼,夜雨仰起头舒服地叹了一声,靠着身后人双腿的后背又稍稍下沉了些。

索克萨尔的手指不轻不重地按捏他的头部,指腹摩裟着头皮,温柔而缓慢地推进。

手里的头发褪去了泡沫,湿漉漉的覆着一层水光,顺着发梢滴落至他的腿上,宛如甜美的蜂蜜从指缝间蜿蜒流转。

他笑着捏住夜雨的鼻子,一脸沉醉的剑士猛地睁开眼睛,然后挣扎地拍打着水面。

“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差点呼吸不了一口气背过去了,我看你一会儿找谁哭去!”夜雨翻过身把手搭在索克的腿上,下巴搁上手背,嘴角勾起一丝弧度,“知道错了没?”

“是是……剑圣大人,我知错了。”精灵摆出谦卑的表情,无辜地低眼看着他,两人眼神对视了几秒,忍不住地又笑开来。

夜雨掌心捧起索克萨尔的一束头发,置于嘴边轻吻。

“谅你初犯,下不为例~”



NO.10(漫长的等待)

 

 在隶属崇尚光明的部族里,一个黑发精灵的诞生,是不洁之物的象征,注定会引起轩然大波。

 

 索克萨尔已经不太记得小时候的事情,或者说,那段不愉快的回忆就这样尘封在了心底最深处。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又有了对“生”的知觉?

 

 对了,是那天。

 

 身体羸弱,相貌差异,总是孤单一人的精灵被欺负已经是家常便饭的事情。孩童间看似童言无忌的恶语相向是最可怕的潜在暴力。

 

 索克萨尔抱紧他的书本默默注视那群人离开的背影,叹了口气又摇摇头,低头看了看因为被绊倒不慎扭伤的脚踝,尝试着站起身子却无能为力,只能边揉着脚边四处环视寻觅是否有可以依靠的东西。

 

 然后便听见了清亮而爽朗的男孩声音。

 

 “没事吧,需要我帮忙吗?”

 

 索克萨尔睁大眼睛缓缓抬起头,男孩的身体遮住了刺眼的太阳,金色的头发边缘透过一丝淡淡的光晕,他的影子投向地上,将年幼的黑发精灵包围其中。索克萨尔闭上了眼睛,脑海却挥不去刚刚那交相辉映的一幕。

 

 终于到来了,我所期望的光。


评论(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ll roll roll | Powered by LOFTER